close

上個週末,


當颱風橫掃台灣帶來不小風雨時,


紐西蘭是連續下雨後的好天氣,


跟媽媽還有妹妹一家人,


帶著小綱小維跟Leanne一起到動物園。


 


動物園在奧克蘭的西邊,我們住的地方在東邊,


聽來距離很遠,但是紐西蘭道路設計還不錯,


上高速公路1號再接16號,方便又快。


紐西蘭地大人少,所以動物園也很大,


動物的居住空間也很大,


一進動物園右轉就是長頸鹿、斑馬、還有鴕鳥一起住的一大塊空地上(真的很大)


遊客則是走在架高的木板橋上。


 



 


 


到達時間剛好接近長頸鹿餵食時間,先在那排隊一下,


餵長頸鹿這很好玩的。


去年也有餵過,當時用相機照,


無奈長頸鹿速度很快,老是拍不到那一剎那,


今年用攝影機,


總算是讓孩子餵長頸鹿的經驗留個紀念。


 



 


繼續走會到大象區,


旁邊還有一個幫大象洗澡的體驗區(要另外付費)


剛好有人在洗,我問小綱小維要不要去洗,


他們說好髒喔,不要….


我跟妹妹笑著討論,動物園真聰明,


讓遊客付錢來幫大象洗澡,


遊客賺到經驗跟照片,動物園則是賺到輕鬆。


 



 


 


接下來還有河馬、大陸龜、紅毛猩猩、海狗等,


我覺得動物園設計很人性化,每一種動物區都很大也很自然,


安全措施不是高欄杆,而是小河流或是空地,


安全又自然,所以不會覺得動物是被關在欄杆中;


遊客可以從看台看到動物,有些也可以從玻璃窗後面看到動物,


欄杆高度適中,不像木柵的欄杆都很高,


可以看到動物的角度不多,


孩子都得抱得很高才看得到。


 


接下來是我最期待的狐獴區(meerkats)


 



 


 


 



 


 


這有適合孩子爬的地道區,


就是好幾個大水管連來連去,


 


 



 


 


 



 


 


還有許多樓梯可以爬上去到一個玻璃蓋下面,


就可以看到地面上的狐獴。


 



 


 


去年來時,我還要跟在孩子後面幫忙推個小屁股上樓梯,


今年兩個小子完全不等我,自己沿著水管東跑西跑,


讓我跟在後面喘不過氣


(我後面有個老公公也來嚐鮮,爬出來直說,這還是比較適合孩子)


哈,孩子真的長大了,於是就放手讓他們自己去,


他們連續爬了三四次,直呼好玩,


但是他們卻忘記爬水管的主要目的是要看動物,


所以一次也沒有現身在玻璃蓋中。


 


café吃午餐,到playground玩了好一會,


天氣實在太好了,讓孩子吃點冰,


 



 


 


不知其他歐美國家是否也是這樣,


零食特別多,餅乾、飲料、跟冰的種類繁多,


每回到賣場買東西,孩子老是被各式各異的餅乾糖果所吸引,


有些我覺得還真噁心,例如像蟲一樣長長的軟糖,


每回我都會想到健康教育課本上的蛔蟲照片….


很多又都是很不健康的顏色豐富,雖然標榜有新鮮果汁的成分,


但是看那顏色也知道一定加了色素


真是專門騙小孩的。


 


再走到另外一區逛逛猴子、老虎、袋鼠、鳥類等區,


大人的腳早就走酸了,更何況是孩子呢,


於是我顧小綱,我媽顧小維,


就在抱抱走走背背之中回到出口,打到回府上車睡覺囉。


所以我媽媽的動物園一日遊感想是,


下次要來動物園,等我家老爺來了再說….


帶孩子遊動物園真是小孩高興,


大人腳酸,手也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