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現在這時間到紐西蘭還真不錯,


偶而天氣冷一點,偶而天氣很暖和,


 


要不冬天來真的很冷,夏天來真的很曬。


 


 



 


 



 


 


以前文章說過,跟長輩住有好有壞,


現在回到紐西蘭住媽媽家,當然是好多於壞,


也才知道為何我大姑會每天回娘家,


因為,娘家真是結婚女性的天堂。


自己的爸媽可以撒嬌賴皮,


就算為了孩子教養意見不同,


父母還是尊重我們的決定,


我發現我爸媽的育兒觀念比我還先進,


真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標準典範。


 


 



 


 


我發現跟長輩住的另一項優點,


就是對孩子社交技巧的刺激。


輕父母大多忙著上班賺錢,


下班不是忙著顧孩子,就是累得跟狗一樣只想在家看電視,


除了假日很少有社交活動;


但是,像我父母這些退休的長輩們,


白天時間多到處串門子,


加上我父親是老移民,英文好,人又熱心,所以朋友一大堆,


家裡每天人來人往的,


孩子自然就習慣要打招呼,當有禮貌的孩子。


 


 


 


除此之外,跟長輩住的另一大好處就是,


家裡常有很多免費的東西,


在台灣我婆婆常收到自家種的免費青菜


(我想,年輕人可能很少有時間自種青菜吧)


在紐西蘭我父母則常收到自製點心。


在紐西蘭的長輩不知是不是時間多,


還是思念家鄉味,特別喜歡自製小吃,


所以常會有很多別人家自製的東西可以吃,


我們來這一星期,很常吃別人家的食物,


蘿蔔糕、馬芬糕、小龍包、黑棗蛋糕、牛角麵包等,


通通都是其他台灣人自製的好吃點心。


家中飲食豐富,小綱小維吃的種類也就變化多,


食量有增加的趨勢,


希望這幾個月可以把他們養胖一點


 


 


哈,


回娘家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