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去參加朱宗慶打擊試上課程,


但是,


不知是不是因為期待很高,


所以失望也有點深?!


 


話說小維真的很愛打鼓,


他會自己帶滿整身的鼓,


然後一邊打鼓一邊走來走去,


走一走還會跳起來〔哈〕一聲,


真的很像打中華鼓的小鼓手。





 


老爺的客戶因為女兒長大了,


給我們一台二手的電子鼓,


當晚,小維一直敲一直敲,


很認真的敲了整晚,


這就更加深我要帶他們去上朱宗慶打擊的決心。


 



 


朱宗慶的整體環境很大,


尤其是中間的休憩區很寬廣,


一堆椅子要讓接送孩子的家長可以有地方休息,


但是教室就稍嫌小了一點,


昨天樂樂班的試上擠了十二對親子在裡面,


要打邦哥鼓的時候就只好一前一後,感覺挺侷促的。


但是整間的木琴、鐵琴、大鼓、小鼓等打擊樂器,


讓我好懷念喔,


想起小學時自己在節奏樂隊的日子,


從笛子、口風琴、手風琴、木鐵琴手、鋼琴伴奏、到樂隊指揮,


指揮整個小學的學生升降旗唱國歌的記憶...


這,真是印證一句話,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呵呵,


老了就是愛回憶當年勇...


 


其實,


我對昨天試上課程比較失望的是老師的態度,


老師是位很年輕的,很有音樂氣質的老師,


但是,看起來比較嚴肅,不太笑,也就比較沒有孩子緣。


這就算了,


整個課程中,感覺上她跟孩子的互動很少,


都是在跟家長說話...


課後我偷偷問主任,這是一般上課的狀況嗎?


她說,對就是這樣,


我說感覺上好像在教家長,不是在教孩子,


她說,這是想讓家長知道老師在教什麼,是五線譜還是四分音符,不要以為只是在玩...


而且,以後會比較平均一點,會一半跟孩子說話,一半跟家長說話...


 


其實,


最簡單的樂理,大家多少都懂,


老師一語帶過就好(美育的音樂課就是這樣),


況且,


對於樂樂班滿三歲的孩子來說,


簡單的中文都不是問題了,


實在是不需要叫家長怎麼做,


然後每個家長再跟孩子說,這,多此一舉,


直接以孩子聽得懂的口吻跟孩子說就好,


若孩子跟不上,家長自然會協助呀...


 


另外,對於整個課程粗操的推銷手法也很失望,


課程後,開始介紹親子書包的內容,


有些什麼玩具,有些什麼書或CD,


感覺起來好像是想藉由孩子想要那個書包的方式,


來讓家長掏錢報名,


這種感覺很差,覺得只是在推銷...。


 


呵呵,


抱怨這麼多,我到底繳錢沒?!


我還沒繳,但是很快就會繳,


我沒繳,是因為過不久我們就要回紐西蘭一趟,


很快會繳,是因為小綱小維很喜歡,一直說打鼓好玩,


所以等我們年底回來,我會讓孩子參加明年一月份的樂樂班。


畢竟,


一節可以有許多不同樂器敲敲打打的課,


這不是一般音樂班會有的經驗,


而且有朋友說過有上過朱宗慶的孩子節奏感真的很好,


音樂白痴的老爺聽我這麼說,他說那就去上呀,


老爺還自己下了一個結論,


他就是我們的搖錢樹,


要努力賺錢就對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