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上美育的日子,


今天是升班後的第二堂課,


在門口遇到老師,


老師說,今天要不要試試看讓他們自己上...,


我說,當然好呀...,


只怕他們不要,要不我可以在外面休息看雜誌,多好呀...


以前音樂塗鴉課是親子課,我跟孩子一起上,孩子適應得都很好,


現在律動課要孩子自己上課,今天就試試看囉。


 



 


一開始上課,


兩個孩子靜靜坐著,


我還有機會可以幫他們拍拍照,


再來,


我跟孩子說要到外面跟姊姊說話(今天鄰居姊姊跟我們一起去),


結果偷看孩子也是乖乖的,


兩個孩子跟著老師站起來玩開車車的遊戲,


我還正慶幸,還好沒哭的時候,


開車車開到我這邊了,


我看了他們一眼,


就看到小維眼光泛著淚水,


然後就放聲大哭了...。


我只好趕快進去,


結果就這樣,小維一整節課都哭哭啼啼,


小綱本來還不錯,看到小維這樣,


到最後十幾分鐘也開始不願意了,


結果兩個人今天都哭了,


還像無尾熊一樣黏在我身上...


 


事後我檢討,


其實,我也有錯,


我聽從行政人員建議,採取慢慢溜走的策略,


我從未跟他們說清楚上課要自己上,就跑到外面,


孩子可能沒有心理準備要自己上課,


所以全部的委屈與不安一下子上來,


難怪兩個都表現失常。


但是,比較起班上其他同學,


小綱小維還真是不獨立,


幾個同學都自己上課,爸媽在外面都沒關係,


有一位甚至阿媽連親子時間也還不見蹤影(不知是不是去買菜?!)


那位孩子還是很獨立地自己上課...


 


回家後跟社區一位阿媽聊,


她安慰我每個孩子個性不一樣,


有些自己帶的,又是第一個孩子的,就會比較不獨立,會比較黏,


有些保母帶,或扥嬰中心的小孩就會比較獨立...,


可能真的是這樣吧?


我又想到小綱小維的表姐剛去上學時,


還會抱住電線桿不肯上車...,


但是現在兩年習慣了,就很喜歡上學....。


都是過程吧...


孩子總是會學會獨立,總是會學會自己上課。


剛剛午睡前,


我也跟他們溝通了一下,


希望他們這一個星期好好心理準備一下,


希望下星期就可以自己乖乖上課囉...,真希望有這麼快?!


唉...


多給他們一點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