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老爺到竹北的工地〔視察〕,


(夠拼吧,接案接到竹北去...有沒有人台中要找設計師的? 我不想再跟老爺聚少離多了...)


我們當小跟班,在車上睡覺,等老爺告一段落後,再帶我們到綠世界玩。


 


上一次到綠世界門口的時間比較晚,四點半停止賣票,所以沒得進去。


這一次則是遇到華南銀行的家庭日,麥克風聲音很大聲,


雖然沒得享受蟲鳥叫聲,但是也是很好玩啦!!


 


一進門就看到天鵝湖,但是就只有一兩隻,跟紐西蘭的比起來少很多,


看到兩隻也可以稱為〔送子鳥〕的鵜鶘 (真正的送子鳥是白鸛啦!!)


其中一隻還差點咬到小綱的手,害他又小哭了起來...。


 



 


再往裡面走一點可以看到很多金剛鸚鵡,


但是孩子還是說〔小鳥〕。


走一小段上坡到可愛動物園區,


裡面有小袋鼠(我覺得是Wallaby,因為體型小),兔子,天竺鼠,跟山羌等,


雖然用鐵絲圍著,但是其實是把人圍住,他們還是可以自由進出,


我們就遇到一群袋鼠追逐,穿過鐵絲把大家都嚇到的景象,


很有野生動物園的樂趣。



 


這一隻小袋鼠很可愛,


就這樣坐著,尾巴擺正正,小手手放一起,


從我們進去到要離開他的姿勢沒變過,


看起來很憂鬱...


不知是不是在抱怨那些食物不好吃?


 



 


當然還有仙人掌跟亞馬遜的象魚那些,


我覺得在台灣的風景區玩因為有〔中文字〕,所以可以清楚知道其中文名,


不像在國外的動物或植物園老是看到〔專有名詞〕,


是那種連唸都唸不出來的英文,常常有一知半解的情形。


 


後來到水生植物區,也是很漂亮。


很欣賞綠世界的老闆這麼有心,


用人工的方式呈現自然的生態,


把許多自然的東西擺在一起,讓我們可以一次看個夠....。


他們花很多心思,一定也花不少錢,


一切看起來都這麼〔自然〕,一點也不做作。



 


讓孩子坐推車,免得他們腳酸酸,最後變成我手酸酸...。


雙人推車我們自己帶,這樣才可以一個人推就好,


綠世界有嬰兒推車可以借喔,設想周到吧!!



 


再往上走還有蝴蝶跟鳥類生態館,


展示許多不同品種跟生態特徵,是很好的教育環境,


可惜我家兩個年紀未到,一切都以〔蝴蝶〕跟〔小鳥〕相稱,


我想以後等孩子再大一點,一定要再來一次,有太多東西可以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