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到現在接近兩歲半這個年紀,爸媽真的需要更用心。


孩子很容易覺得無聊,一樣的玩具每天玩也會煩。


照書上的建議把一些玩具收起來,過個兩三星期再拿出來,他們真的可以玩半小時。


要不就要絞盡腦汁,每天想一些新花樣讓他們玩,


這樣孩子有新樂子,有新體驗,大人也比較輕鬆。


 


 


昨天晚上給他們一些黃豆,一人兩個盆子跟兩隻奶粉匙,要他們自己把豆子舀到另一個盆子中。


這以前就給他們玩過,但是那時還小,兩個人直接把豆豆放到嘴巴吃,後來只好收起來長大再玩。


說也奇怪,長大了就真的不會把東西拿到嘴巴,兩個人舀著黃豆,一匙一匙的,玩得很開心。


書上說這樣的遊戲可以訓練手眼協調,重複性的的動作也有助孩子的情緒穩定及成就感的獲得。


我倒覺得只要他們喜歡,可以安靜一下,讓老媽我輕鬆一點就好。


 



 


 


 



 


睡覺時間到了,叫他們自己放好,明天再起來玩。


兩個人放好後,刷刷牙,又跑來說要〔摸一下〕,一付依依不捨的樣子。


真不知兩個人作夢有沒有夢到黃豆? 


是不是成堆的在那裡等著他們玩?


 


 


今早一起來就把到黃豆的位置去找,結果昨晚就被菲傭收起來了。


做媽的趕快找出來,告訴他還不可以玩喔,daddy還在睡覺,等睡醒才可以玩。


結果還是一樣的反應,〔摸一下就好〕....


好不容易,老爺起床後,兩個人就迫不及待地繼續玩黃豆,


今天我多給他們一隻小勺子,兩個人用奶粉匙舀黃豆到小勺子,


再把黃豆到到另一個盆子中...


這樣也可以玩到午飯時間....真是佩服。



 






我決定,


等他們待會午覺醒來,我要再加一點綠豆跟紅豆,讓他們玩分類的遊戲,


黃色一個盆,綠色一個盆,紅色一個盆...


這樣又可以安靜一個下午了...


哈哈哈...


任何可以讓孩子安靜玩一陣子的遊戲就是好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