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真的是發展速度很快的年紀,孩子不只肢體動作更加靈活了,在語言及認知能力上也有很大的進步,現在每天都會出現一些新把戲,而媽媽我就每天忙著想,絞盡腦汁找一些好玩的東西,讓兩個孩子邊玩邊學,在快樂中長大。


最近這兩個孩子已經不玩從前的廚房煮飯遊戲,也不玩洋娃娃了,做媽的只好再找別的東西給他們玩。我們又玩回來樂高的火車組,但是以前是我組鐵軌,現在則是他們自己組鐵軌,我叫他們組一個很長很長的鐵軌,這是完成品,我算滿意啦!!



 


接著,我開始唱起〔火車快飛〕這首歌,〔...穿過小山,越過小溪....〕,我問他們火車鐵軌要不要穿過小山跟小溪呀...兩個孩子說〔好〕,但是好像完全搞不懂我在幹麻,鼓勵他去拿東西來當〔山〕跟〔溪〕,他們猶豫了一下,拿了台菜市場買的小型廚房放旁邊後,又開始搶起火車了...而我這碰了一頭灰的做媽的只能摸摸鼻子,臉上三條線的笑一笑了...



 


最近孩子迷上拼圖,其實拼圖是我的最愛,我可以廢寢忘食地玩拼圖,又愛挑戰那種三千片五千片的,趁現在訓練訓練,以後可以母子三人一起挑戰一萬片的。這種具像的幼幼小拼圖已經難不倒他們了,尤其是哥哥小綱更是愛這遊戲,都可以很專心地拼,至於弟弟小維的興趣不是那麼高,會玩,但是很容易又被其他東西吸引走了。



 


這個動物園跟交通工具拼圖剛買,對孩子來說也不難。其實我也買了六片跟八片那種切割型拼圖,但是孩子好像還掌握不住情況,可能要再多練習練習。




 


哥哥小綱真的比較會靜下心玩這種拼湊的遊戲,這是上次搭長榮空姐給我們的玩具,小綱坐在地拼呀拼的,就拼出一條長型,拼玩後會很得意地說〔媽咪看〕〔小維看〕,有時連咪咪都要看...。



 


識字卡也又拿出來玩了。雖然我還沒讀玩〔愛因斯坦不玩識字卡〕這本書,但是我個人覺得真實照片的識字卡是孩子了解認識世界的好工具,孩子可以看到圖片的小豬知道那是豬,這就是抽象認知能力的練習囉!! 以前我會一張一張秀給他們看,一邊秀一邊告訴他們這是什麼,現在不一樣了,他們自己隨便拿一張,自己就會說那個詞,當然我還是在旁〔指導〕,除了不忘大大地讚美他們之外,當他們發音不清或說錯的時候,我會重複說一次正確的詞,他們自己玩我就比較輕鬆。






 


我也開始把挖土機這些東西帶到戶外去玩,反正髒了就洗一洗曬一曬,讓孩子拿挖土機挖挖土,讓他們真實體驗一下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