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老爺剛好工作上有空檔,臨時起意就出發到宜蘭玩了。雪山隧道通車還真方便,從台中走二高到宜蘭只要兩小時40分鐘,好快呦...覺得台灣變小了...。


星期天中午左右就到宜蘭了,先到我家老爺的堂兄三哥家坐一下,等天氣沒那麼熱的時候,就跟三哥一家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走一走。這個傳藝中心其實挺大的,加上暑假期間人潮絡繹不絕,有點熱得受不了...。現在展出的是布袋戲,所以有一些真人扮演的布袋戲角色的表演,我個人是不愛布袋戲啦,雙胞胎兒子看到後的反應也令人噴飯.....,又開始〔拜〕了起來。


話說兄弟倆實在很愛拜,從小看到彿祖會拜,看到觀世音菩薩會拜,看到寺廟會拜,看到中國結也在拜(因為廟裡頭常看到中國結樣式),連上次看到一個黑道大哥頂著光頭,兄弟倆立刻站住不動,嘴裡喊著要拜拜,害得我跟菲傭趕快抱起來走人,嚇死我們了......


這是在傳藝中心裡的三合院前照的,穿得很像睡衣,實在是有點熱啦...



第二天我們就出發到童玩節的武荖坑園區玩啦,因為聽聞這裡的水比較乾淨,比較適合親子同遊。果然,這是個好地方,我跟老爺都滿意得不得了...溪水超級乾淨,山谷旁邊風又涼,兒童玩水池還有遮陽的塑膠繩鬚鬚,感覺不會那麼熱。更棒的是有幼兒手划船可以坐,孩子迫不及待要划船,雖然都是我們推著玩,他們也是很高興。



 


玩一玩,兩個都累了,睡個午覺吧...唉...連睡覺的方向都一樣...。說真的我不知道誰是哥哥,誰是弟弟耶...。


 


第三天我們到冬山河的園區玩,這裡有個〔飛行小積蛋〕的展覽館,專門展示各式各樣與積木相關的東西,有讓我〔哈〕得要死的樂高城市、火車等,還有一個用ok積木堆起來的金字塔可以爬上去。我就說嗎...是用ok牌的啦,若用真的樂高(lego),我看一定花不少錢,連踏都捨不得踏上去,只怕心會淌血了...用很多耶...


冬山河兒童玩的戲水池,這是本來就有的,不是為了童玩節設的。個人覺得冬山河的一些設施比較適合大孩子或是青少年,我們的兩歲,實在是不適合...。但是我們也在兒童戲水區玩得很開心啦...。


睡了個午覺起來,剛好遇到遊行,踩高蹺的外國叔叔還跟我們打招呼。


睡醒再換上泳裝防太陽,繼續玩水,兩兄弟坐在老爺腳上搓搓腳...趁機去個角質....。



我跟老爺都覺得童玩節其實很好玩,以前沒孩子的時候覺得這是小孩的玩意,所以從來沒去過,沒想到其實成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門票不貴,跟一些遊樂驅動輒六七百元的門票比起來,算是物超所值得,又有很多外國表演可以看,感覺很不錯。


明年我們還會去,希望到時候孩子長大了,更不怕水的時候,可以更享受這種玩水的樂趣...,也希望明年孩子不要時間到就要睡,我們有好多表演要看,還要玩水,睡覺很浪費時間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