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綱跟小維是同卵雙胞胎,因為在肚子裡共享一個羊膜,也共享一個胎盤,後來就是因為雙胞胎輸血症候群,兩人的血管相連了,只好提前在懷孕31週就先剖腹了。


嬰兒時期的兄弟倆除了先天體重體型的差異之外(哥哥出生2000公克,弟弟1600公克),那臉蛋還真像。


這是在醫院還插著鼻餵管時的照片,兩兄弟還挺像的。紐西蘭醫院提倡母乳,所以所有早產的孩子都先插鼻餵管餵食,等寶寶成熟到可以自行吸吮後,才把鼻餵管拔掉...。可惜我餵了幾個月後還是放棄了...太累了...



回到家後,哭起來更是一模一樣...。



老實說,這些嬰兒期的照片我分不出誰是哥哥誰是弟弟。


這張憂國憂民的照片也很像。



側面也很像。



台灣後,漸漸地可以很容易區分了...,一個頭比較圓,一個頭比較尖。



但是....


雖然是同卵雙胞胎,代表有一樣的DNA,兩個兄弟應該就是長得像,就是應該一模一樣...,先前新聞報導有對同卵雙胞胎兄弟把一個女孩肚子給搞大了,醫生說,沒辦法,同樣DNA無法知道究竟誰才是孩子的爹...,但是...我怎麼看,就覺得他們不太一樣...


雖然晚上眼鏡閉上睡著後,兩個人真的很像,眼睛鼻子等五官真是一個模子做出來的,有時候我甚至必須用小被被的顏色來區分...,但是當兩個醒來(代表我的獨處時光終了),就可以發現兩個人不同的地方...。



兩個人的個性就很不一樣,哥哥怕髒,小時後在陽台玩手指膏,弄得全身髒髒的,媽媽我是很得意,但是哥哥不太高興,會一直注意自己的小手,一直唉唉叫...弟弟就無所謂..。



 



長大一點,剛讓他們接觸黏土的時候,弟弟捏呀捏的,哥哥就不敢摸....。還好在我〔循循善誘〕的引導下,已經達到姨婆二所說的〔可以抱著黏土睡〕的地步,現在可以很享受玩黏土...。


年初春天,跟姨婆三到南投某蝴蝶園去看蝴蝶的時候,哥哥對這滿園亂飛,還會很恣意停在人身上的蝴蝶充滿恐懼,要他抓隻蝴蝶比天都難...這是跟菲傭還有外婆的合照,哥哥還把蝴蝶列為拒絕往來戶....



但是弟弟,隨手一抓就開始分屍,完全不怕...。


昨天黃昏到高美溼地玩沙,哥哥又魯了很久(大約五分鐘吧),才敢把腳放在沙子上,但是還是很在一手上的黑泥...




手手拍一拍還不夠,拿衣服開始擦...


弟弟就比較無所謂...




唉...真擔心是感覺統合的問題,我看還是花大錢到健寶園去上課,看看會不會改進好了。


唉...Babies,你們是雙胞胎耶...意見統一一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