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生孩子只是為了體驗〔生〕老病死,那知上帝開我們玩笑,竟一次給了我兩個,於是乎那些書上或電影裡看到的〔左右為難〕就這麼真實地在我家上演...。


剛為了讓他們睡午覺,又搞得我滿頭汗。兩個孩子就是要我抱,哥哥躺在左手上嚎啕大哭,弟弟趴在我身上小聲啜泣,而我這個做媽的也不好受,沒辦法同時抱兩個孩子,一直安撫他們也沒有用。不請Juliet進來,孩子哭,叫Juliet進來,孩子更哭...。


從嬰兒時期開始,就盡量採用輪流的方式照顧他們,但是感覺上還是有〔責任劃分〕。剛出生,我娘家媽媽比較照顧哥哥,我自己比較照顧弟弟,因為弟弟出生體重輕,身體也較常有問題;等我們回台灣後,到府保母比較照顧哥哥,我還是比較照顧弟弟;等我發現哥哥有一些情緒障礙後,換我比較照顧哥哥,弟弟就比較交給菲傭顧。


雖然如此,母子畢竟心連心,雖然我是那個常打他們小屁股的人,雖然我是那個會對他們凶的人,雖然Juliet兩年來從未對他們大小聲過,這雙胞胎還是知道我就是他們的媽,地板髒了還是會說JuJu掃地..。


於是乎,這兩個孩子就是粘我,雖然老爺下班後,兩個孩子超級喜歡跟爸爸玩,但是只要是睡覺,就是要我,連爸爸都是〔出去〕一句話。但是孩子都大了,兩個一起抱也有將進30公斤的重量,所以當輪流沒有效的時候,常常只能〔選擇〕...但是對做媽的來說,這種選擇真的很痛苦,兩個都是心肝寶貝,兩個一樣年紀,沒有說哥哥讓弟弟這種道理,所以不管選哪一個,自己心裡都會心疼另一個,就算是輪流好了,對於那一個還沒輪到的孩子,還是有一絲絲的歉意...。


想起之前印尼大海嘯的時候,新聞報導有媽媽帶著兩個孩子,若不能選擇其中一個,三個人會一起滅頂,她只好選了還是嬰兒的小兒子,讓五歲左右的大兒子獨自面對洪水,還好後來善心人士救起了這五歲男孩,三人全都獲救。最近常想,若換成是到我得做這種選擇時,我會如何? 我想大概會一起存活或是一起死吧,至於那巨額保險金,就留給我家老爺囉!!


看著他們全副武裝撐著傘的照片,希望永遠都不會有我要選擇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