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一直在想,室內設計師的老婆到底好不好當呀...?!


好當的部分是,我家很漂亮,他一手打理一切,我們家真的是所有親戚朋友中最漂亮的。就像照片中,是我們還未〔入住〕時所拍的,真所謂燈光美氣氛佳,真是棒。



但是,當孩子出生後...就變成這附模樣...




冰箱上都是動物磁鐵,牆壁上都是認知掛圖,


餐桌移到角落,因為必須挪出空間當孩子的遊戲區...


客廳的大茶几收到更衣室,因為孩子需要活動的空間...


但是....屏除這些...我家還是親友中最適合孩子住的...。



這些是題外話啦...重點是,室內設計師的老婆好不好當呢?


我的結論是....一點都不好當。


當老爺接新案子時,當老爺忙著設計時,


當老爺忙著為客戶考慮光線、機能、與美感時,


當老爺忙著工地所有煩人的事務時,


我那敢煩他呀...


老爺就說這就是〔陣痛〕,每接一個案子就要痛一次,


因為要全心全力,因為要考慮周全,因為要實用與美感兼具,


所以只要忙起來,不到半夜不回家,逼不得已也得在工作室過夜,


沒辦法呀,學藝術的人就是有那一些堅持...。



室內設計師的老婆真不好當....


室內設計師的小孩也很難當....


現在是Juliet還在,老爺若晚回家,我們還可以,


等她年底回菲律賓後,我想,我就完了,


怎麼搞兩個孩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