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上完課輔課程,我就會心情很低落,


這兩個孩子現在跟我越來越親,他們很信任我,


他們知道我不會兇他們,會跟他們玩,孩子還邀請我這星期去他家玩...,


雖然課業學習上還是有點困擾,


但,說真的,他們的問題根本就是政府造成的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參加數學課輔,


但是,這些孩子真的不是數學很差,問題都出在對題目的掌控程度!!


為何讀不懂題目? 因為這些孩子注音符號沒很厲害,


題目要看很久,用拼音拼完後面一句,就忘了前一句的內容,


所以政府是怎樣? 還說幼稚園不用教注音?


雖然政策規定上小學後的前十週都會教注音,


但是,在教注音的同時,數學、生活也都有要用到注音,


那你是要這些沒學過注音的孩子怎麼辦???



如果注音符號國小再教就好,那數學或生活課本就不要這麼多字!!


但是,哪一個出版社有配合注音符號教學的十周進度來設計其數學課本?


還不是從第一課就開始圖文並茂,熱鬧得很,還自誇教材編得好,


但是,對於注音符號沒很熟的孩子來說,這正是挫折的來源呀!!


雖然數字概念還不差,但是課文敘述看不懂,習作題目也看不懂,


然後老師就認為他數學不好,叫他來課輔,


然後孩子就以為自己很差,很笨,自信心低落...。


 


幼稚園能不教注音符號嗎? 


上國小前注音符號可以不會嗎?


我的觀察是....不行!!不行!!一定要學到至少中等程度...,


因為我們很厲害的政府,雖然規定有十週的時間可以學注音,


但是這十周裡的進度是用飛的!!


而且,厲害的政府還不管到底學到某個注音符號沒?


就要孩子用注音符號來上數學跟生活...,


厚,這樣還不如規定幼稚園的時候就要教注音符號,讓孩子有基本了解,


要不數學、生活這種要用到注音符號的課怎麼辦???


 


我罵完了,...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