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有惰性的,更何況是孩子,


有人說[孩子的主要工作就是玩],我想,這應該是指國小以前,


上了小學,有進度的學習正式開始,


孩子每天都有學校的功課,還好,孩子的幼稚園幼小銜接做得好,


不只課業跟得上,生活常規跟學習習慣(聯絡簿、收書包等)都有養成,


到目前為止,我們的國小生活都適應得很好...(真是對幼稚園滿心感恩啦!!)


讓我比較煩惱的反而是孩子的課外課,


沒上安親班的孩子現在每星期有兩節的英文課,跟一節音樂課,


其實這種針對[小童]的課程內容都很精采又有趣,但是孩子真的有點[懶惰了],


孩子希望學校功課寫完就可以一直玩,


但是,當媽的就會覺得這樣是[浪費時間],


低年級一星期只上一個整天,其實空閒時間真的很多,


趁現在有空,可以多接觸其他領域,其實應該不為過,


況且,比起很多人排滿滿的課後課,我真的算[好心]了,


要不,我多想讓孩子上個畫畫課、捏個陶土、再來堂圍棋呢...。


 


我不知道其他家庭是怎樣,孩子的課後學習需要[逼]嗎?


有孩子可以自動自發每天練琴半小時? 或是每天自動地聽英文CD,背單字嗎?


我只知道,我家的是不行,音樂班的其他孩子也不行...


每次孩子音樂課上完,幾個媽媽就會聚在一起[取暖],


抱怨著自家小孩練琴要人叫,功課要人盯的慘況,


每次這樣取暖完,心中彷彿注入一股力量,可以繼續回家[對付]不自動自發的小孩,


呵呵,但是每回[盯起來],媽媽我還是覺得好累喔!!


媽媽我每天碎碎念,有時唸到想發脾氣但是要忍下來的那種內傷,應該對皮膚很傷吧?!


難怪最近人家會叫我[大姐!!大姐!]...


 



 


其實我也想要孩子可以整天玩呀!!


但是看到他們無目標目的地玩,又會感覺很[蹉跎],


所以,直到現在,小孩還是繼續被我[逼著去]上英文跟音樂,


練琴跟複預習英文,我也多半[隨侍在側],


練琴時我可以用耳朵來盯小孩,英文則多半親子一起聽CD一起看書,


真不知何時才能[放牛吃草]? 只要翹著二郎腿看電視,等著孩子拿聯絡簿來簽名就好?!


呵呵,可能還要好幾年...?!


說起來還沒那麼慘啦,至少現在還是[軟的逼],就是被我[騙]去...,


每當小孩對上課後課有意見時,媽媽我這一套騙術就會出現,


[我知道你不想上呀,但是....每個小孩都一樣呀,都要學英文呀!!]


[每個小孩都一樣要學音樂呀!!只是有人學小提琴、有人學鋼琴呀!!]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小時候也不喜歡呀,但是.....每個人都一樣呀!!]


反正就是讓他覺得自己既[不孤單]、也[沒委屈],因為大家都一樣...。


 


我不知道這樣的騙術還能撐多久,但是我一直良心不安...,


孩子,媽媽我真的一直在騙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