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喜歡孩子放暑假的感覺,


整天在身邊轉來轉去,感覺很煩,也很可愛,


其實,我算是很輕鬆的媽媽,因為他們兩個就是彼此最好的玩伴,


他們自己很會找樂子,畫圖、看書、玩玩具,


他們很愛亂說話,角色扮演互動得很投入,有時候還會互罵


呵呵,可能自己年紀又老了兩歲,耐心比較好,到目前為止,我還沒[開罵]呢!!


每天家庭氣氛都還不錯,呵呵,玩樂時間當然感覺好,


等小學開始上課後,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呢!!


 


暑假時間長,我們訂了一些想要完成的目標,


背99乘法表、練習造詞、畫水彩、還有就是拼300片的拼圖,


孩子接觸拼圖很久,從幼幼兩片式開始,慢慢進展到四片八片十六片,


但是最多就是那種兒童用片裝拼圖,號稱100片,但是頂多96的那種拼圖,


其實,片裝拼圖我覺得反而不好拼,因為沒有盒蓋上的參考圖樣,很多都要猜,


盒裝拼圖的盒蓋有參考圖樣,對於每小片拼圖的掌控度會比較高,


而且看著盒蓋上小圖樣被放大的感覺很好玩,還會發現很多注意不到的小細節呢!!


這個暑假,我們就要開始挑戰盒裝大拼圖囉,


而且以後每個寒假或暑假都要來一片..........,因為媽媽我也超愛玩的啦!!



就先從300片的開始吧!!


到文具禮品店找到一幅可愛的海賊王拼圖,圖樣清楚、顏色多,線索很多,果然適合初學者,


我跟著孩子一起先把邊框找出來,引導他們如何對照回盒蓋圖樣,


我這次有幫忙把拼圖依顏色線索分類,當他們遇到困難時給予提醒,


當然,我也忍不住偷玩了兩三片...。


雖然很多時候孩子會拿著某片拼圖一直問這是哪裡,一直唸他找不到,


這時就叫他先放在大約位置,等其他片出來就可以連起來,


慢慢地孩子越來越順手,當晚孩子拼到欲罷不能,不願意睡覺,


隔天起床,孩子又繼續努力,兩人四手,速度還滿快的,一下子就拼好了...。



小綱跟我說這種拼圖很難,但是很好玩!!


呵呵,是呀,玩拼圖真的很有挑戰性,媽媽以前也花好幾天拼過三千片的,


而且,那種樂趣真不是蓋的,看到散落一地的小碎片慢慢完整,很有成就感呢!!


看來,我們也可以試試看500片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