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老爺開整天的會,我們跟大姑一家人到[台灣民俗村]去玩...,


我知道,在孩子的學校正如火如荼進行[有趣的童玩]主題的同時,


正在看文的你或許會有點懷疑我們去台灣民俗村的動機


但是,我真的沒有那麼雞婆,該讓學校教的就讓學校去教,


我們會去民俗村,真的只是衝著一張150的里民優待票,這麼便宜,就去看看囉!!


 


怕沒手牽小孩,我只帶了個小腰包,其他的[雞絲頭]就都放在孩子的包包裡,


孩子背起以前紐西蘭上幼稚園的卡通背包,戴上前後都有帽簷的帽子,出發囉!!


雖然民俗村就在彰化,中彰快速道路走到底,經過禾家牧場就到了,真的不遠,


但,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到台灣民俗村,


聽說以前鼎盛時期門票超貴,遊客超多,車子都要停很遠,走很久,才得以進場,


但是畢竟風華已過,雖然是星期六,人潮不多,逛起來也就比較舒服。


民俗村的大門口真的挺高大的,大大的城門,讓孩子都衝~衝~衝進去,


一進去也真的都是[古早味],三合院與茅草屋中展示各種古早的[店],麵線店,紙廠,雜貨店等,


園區中也提供牛車可以載客,只是一次五十圓的價格,還要聞牛有一點臭臭的味道,我看還是算了...。


 



 


除了許多舊時期的台灣建築之外,沿路也有很多童玩,讓孩子假日生活跟學校生活接軌也是不錯的啦!!


孩子玩了桌上型彈珠台,現場還有巨大的[籃球彈珠台](左一),只是孩子都沒力可以把籃球往上滾入,


現場還有樹上垂掛了兩條繩子,中間穿過寶特瓶,兩個孩子各拉一邊,將繩子拉開,就可以讓寶特瓶快速上升,這也很好玩!!


當然也有踩高蹺,滾鐵環,大泡泡,跟用罐頭做成在地上推可以讓罐頭旋轉的那種,我真的說不上名字的童玩....,


有趣的是,光是那天在民俗村我就見到至少五對的雙胞胎,


仔細看下圖右排中間玩籃球彈珠台的照片,照片中可是有三對雙胞胎呢...!!


 



 


接著我們去欣賞馬戲團表演,這很詭異吧,在民俗村可以看馬戲團喔...,


不只如此,表演場地還是在一座很大的廟前廣場,


舞台正對廟的大殿,表演者就像是表演給神明看的,我想這積的德應該不少...


但是,這馬戲團還真是不錯,就是特技那一套,果真是合我的胃口...,


八人共騎一台腳踏車、用牙齒吊著女郎快速旋轉、像是體操選手般狂轉,


封火輪轉來又轉去,還有幾百根呼啦圈一起轉的這些,讓人覺得150元的門票還挺划算的!!


剛好正午的天氣炎熱,就吹冷氣看表演囉!!


 



 


孩子在冷氣裡小睡片刻,睡醒後,雖然太陽還是很大,但是我們還是不怕曬黑地往最後目的地走,就是這水上樂園啦!!


孩子戲水池有三座滑水道,大人的也有好幾個,還有一個漂漂河,


挖靠,150有馬戲團可以看,還有水可以玩,這真的很好康吧!!


於是換上泳裝,擦上防曬油,我們玩水去囉!!


小綱小維有上次到游泳池玩滑水道的經驗,這次也是很愛這種快感,


但是忘記帶泳圈的結果,就是要抱著小孩滑,


我也很猛,帶兩個孩子一起玩滑水道,我們就像無尾熊般黏在一起滑下來,超過癮!!


但是下水的剎那因為還有兩個孩子的重量在我身上,我一直都重心不穩,結果兩隻腳都瘀青啦!!


運氣很好的我們在漂漂河連等都不用等就拿到泳圈,我一個人帶孩子,就讓孩子跨坐在泳圈上比較安全,


我們玩了一圈又一圈,我也順便水中走路,運動減肥囉!!


 






只是,便宜的門票品質自然有差,


我在現場還真看不到救生員,也沒有人員指揮泳圈的借還,


感覺上父母眼睛要盯著緊一點,別讓孩子逃開視線,要不還真不知道會發生事呢...。


里民優待票在停車場旁的里民服務處可以自由拿取,


150元打發一天,還真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