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孩子拿回來兩張A4紙大小的粉彩紙,


是讓家長可以寫些祝福的話,放在孩子的畢業紀念冊上的,


不瞞你說,對我這種沒創意又字醜的媽媽來說,是有一點小苦惱,


到底該寫什麼給小孩? 還是畫什麼? 我還真想不出來..,


於是我只好發揮網路無孔不入的精神,運用兩指神功找一下資料,


不過在google上輸入幼稚園與畢業紀念冊這幾個字,跑出來一大堆連結,


看了一些,然後我完全無法置信,嚇嚇嚇嚇嚇嚇...


怎麼現在幼稚園的畢業紀念冊這麼商業化???


還是應該說,這幾年很流行這樣的畢業寫真集,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純真無比的小孩穿上歐系公主服,或是王子服,


絲絨發亮的材質,配上白花的蕾絲邊,手捧花束又帶上皇冠的...,


明明童稚的臉龐,還畫上淡淡的彩妝...,感覺還真不像大班的孩子,


還有看到幾個更猛的,女孩裝扮成印度女郎,男孩裝扮成牛仔,更甚者還有巴斯光年...,


孩子可能很開心,可以裝扮,但是說真的,還真不合我的口味。


若是不化妝在自然光下拍照,自然的開心笑,感覺上就還好,不過就是[台灣的萬聖節裝扮]而已,


但是有些小男生或小女生,畫了眉毛,上了口紅,在攝影棚的強烈燈光下,


不自然的擺姿勢,不自然的微笑,總覺得很做作...,


糟糕,我是不是真的老了? 還是太有自己的想法,我竟然完全無法接受耶...。




究竟是畢業紀念冊?還是寫真集?


看到很多人的幼稚園畢業紀念冊就像[婚紗照]一樣,還有木質雕花的封面呢? 該不會還有謝卡吧???


一堆不怎麼寫真的寫真照片,加入一兩張學士服照片,再加上一些生活照,就稱為畢業紀念冊?


不知道我家小孩的畢業紀念冊會是什麼樣子?


畢業照早就拍了,但是我問過小孩,好像並沒有裝扮成王子...(好加在)...,


沒有寫真藝術照,那會長什麼樣子? 還要加上家長自製的一張祝福[畫][語]?


想多問一些,他們不是搞不清楚,就是好像簽了保密約定一樣,弄得我還是不太懂...,


看來,只能等16天後的畢業典禮才會知道吧? 期待中,希望會讓我驚喜連連..。


抱怨完了,我也要去趕工寫那兩張A4粉彩紙了...。


(另外,有拍美美藝術照的家長,這篇文章純粹個人觀感,請不要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