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沒,沒,不是電視廣告的大河之舞啦!!


大河之舞這星期天才開始,我們看的是火焰之舞的DVD啦!!


一直以來我都持續注意每個購票系統(年代、兩廳、寬宏)的訊息,為的就是可以提早搶到好位置,


這陣子的巧虎舞台劇我沒興趣,飛行船的灰姑娘是孩子不認識的櫻桃小丸子演的,我也不喜歡這卡通,


另外就是這個[大河之舞],我注意好久了,但是一直無法決定,因為票價不便宜,


便宜的位置不是在二樓就是在後面,我想看也看不清楚,


好一點的位置一家四口看下來要不是八千,就是要超過一萬元,我又捨不得....。


其實,原本台中的票賣得並不好,二樓大概滿了,一樓的好多空位,


我還跟老爺說要不要當無恥之人,買便宜的,跑到前面坐?


直到電視開始廣告,我再看一下,有廣告有差,果然票房好很多...,


老爺說好想看,其實我也好想看,但是,不知兩個孩子坐不坐得住?


畢竟舞蹈或是音樂表演跟戲劇很不同,孩子除了之前看過的太鼓表演,還沒真的聽過音樂會,


況且那太鼓表演也是為兒童設計的,這...........不如,先看看舞蹈的DVD試試看吧!?


 


星期六中午,我跟孩子一起看了火焰之舞的DVD,


這是舞王麥可佛萊利跟旗下三團共百位踢踏舞者在英國倫敦海德公園的露天演出記錄,


聲勢超級壯觀,佈景超級豪華,舞台效果運用很多光、火、煙,感覺超讚的。


其實舞王麥可佛萊利本來就是在大河之舞裡擔任首席編舞跟舞者,


只是後來因理念不合退出自組火焰之舞,


他是依照提琴旋律來編舞,這跟依照鼓聲編舞的大河之舞很不同,


影片中除了有提琴的獨奏表演之外,也有美聲女高音的演唱。


感動、感動,感動,熱鬧、熱鬧,震撼再震撼,說真的,我真的真的超想看..........。


 


那孩子的反應呢? 他們其實也很喜歡,但是,果真小小腦袋有問題一堆,


[媽咪,哪個在做甚麼?](一開始一些身穿黑長袍的舞者有類似開幕暖身的表演)


[她們在跳甚麼?](女舞者表演傳統愛爾蘭風格的舞曲)


[哪一邊是壞人?](好像是正義邪惡兩方舞者的對抗,呵呵,我真的不懂舞蹈...)


然後,然後,最後終於讓我下定決心,不帶他們去看,等他們在大一點再說的關鍵就是,


[媽咪,可不可以快轉......................................]


呵呵,他們真的很喜歡跳得很快的踢踏舞,尤其是喜歡看全都是男生,正邪兩方的較勁場面,


還要求我轉回去再讓他們看一次,


但是,只要舞碼是比較柔性的,是女生表演的,是比較不[激動]的樂曲時,通通叫我快轉...,


美聲女高音的演唱,提琴的獨奏等也通通都要快轉,


這.......................,


孩子,DVD是可以快轉的,若是到現場看表演,可是轉不動的呀!!


 


就這樣,我終於下定決心,把省下來的錢好好吃一頓,


要不然到時後花一堆錢,還吵著要快轉...,我大概會發瘋吧...。


(下圖是上回玩黏土時,孩子自製的黏土拖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