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學校主題換到[身體變變變],孩子的認知焦點又開始轉換,


以前發燒的[陀螺瘋狂轉轉轉],正慢慢退出他們的討論重點,起而代之的是對身體的探索。


 


有天回家,孩子突然跟我們說,[baby最小的時候叫做卵...],


我隨口應了一聲[歐,對呀...],兩個人又吱吱咂咂地說了起來,


我跟老爺都嚇了一跳,正在擔心不知接下來該如何解釋精子怎麼遇到卵子的這種複雜問題時,


兩個孩子就又跑走去玩別的了...,好險...,呼...。


 


過沒幾天,孩子又說baby住在媽咪的肚子裡,媽媽吃巧克力,baby就吃巧克力,媽媽吃xxx,baby就吃xxx...,


我回應對呀,順便告訴他們關於肚臍的相關知識,


也跟他們說baby住的地方叫做子宮,就是孩子的皇宮,在裡面住到長得夠大了,才會生出來,


可以把肚子剖開,把baby抱出來,也可以用力從屁股旁邊一個地方生出來...,


孩子竟然巴著我問,媽咪,我可不可以看...,


...,雖然我們一家四口常常一起洗澡,孩子對男生女生也有基本的認識,


但是,這樣的請求除了讓我傻眼之外,也讓我笑彎了腰...


 


過沒幾天,兩個孩子開始說他以後要跟誰結婚,我回應他說好呀...(呵呵,好小子,有眼光喔...),


然後兩個人就開始說他們以後要生幾個小孩


小綱說要生四個(這...太多了吧?!不過沒關係,只要不要找我幫忙帶孫子就好...)...,


小維要生兩個...,一個男生一個女生(我記得上次他說要生四個的...),


然後小維連孩子的名字都取好了,


這......,這一定要幫孩子記錄下來,等他以後真的當爸爸了,看他要不要照辦...,


他說女生要叫做[陳仁化],男生要叫做[陳換臉]....,


這....,不知道孫子到時候會不會怨你呀...


但是,看到孩子很認真的表情,我只好忍住想大笑的心情...,內傷喔!!


(下圖是孩子最近的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