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今天請這星期的第二次請病假囉,


其實也沒甚麼嚴重的,就是感冒而已,鼻塞,咳嗽,流鼻水...,


只是早上小綱又發燒了,乾脆讓他們請假好好休息一天...,


奇怪的是,大人感冒只想躺著賴皮休息,小孩卻依然活潑亂跳,停不下來...,一點都不像生病的樣子,


早知道讓他吃個退燒藥,就讓他去學校玩,


只是這樣好像很不道德,散播病菌散播愛?


 


兩個孩子有伴,在家又是這邊玩過去那邊玩過來的,


早上兩個人躲在書房玩,我在廚房忙,


突然聽見兩個人開始大聲地對話...,


小綱說,[我媽媽很厲害,生病會照顧我...]...,嗯,不錯嗎,知道我有照顧你...,


小維接著說,[我媽媽也很厲害,有餵我吃藥....],這...,這也是在說我囉!! 拍塞啦!!


小維又大聲驕傲地說,[我爸爸才厲害,上班賺很多錢...]...,嗯,好小子,也知道爸爸的重要嗎!!


小綱又完全炫耀式的說,[我爸爸都會跟我玩打架的遊戲...,你爸爸才沒有厲害...]...,


就這樣越講越多,不只比誰的爸爸厲害,誰的媽媽厲害,連阿公跟阿嬤通通都拿出來講...,


這,我完全傻眼


小孩呀,你們的爸爸是同一人,媽媽是同一個,阿公阿嬤也是一樣的,這樣炫耀自己的比較好,會不會太好笑了?!


(下圖是我家的聖誕樹裝飾,今年主題是熊熊,但是孩子把所有的玩偶弄上去啦,樹的頂端掛的竟然是臭鼬玩偶...)



童言童語事件簿~2


最近孩子學校的新主題[身體動動動]開始,老師先從各方面觀察孩子的興趣,再順應孩子的興趣進行延伸,


上星期孩子拿回一張學習單,要孩子從鏡子觀察自己的五官,畫下來,再說說有甚麼特色,請家長寫下來,


我請小綱小維拿鏡子觀察,他們畫完,我逐一問眼睛的特色是甚麼,眉毛的特色是甚麼?


問到小綱的鼻子,[小綱,你的鼻子長得怎麼樣?]


他老兄看著鏡子觀察很久沒有說話,我鼓勵他說[鼻子是尖尖的,還是扁扁的,還是怎麼樣....?]


他老兄繼續觀察了一會,然後跟我說.....[有鼻屎].........,


這...,孩子,這應該不是你鼻子的長相或特色吧? 這應該歸咎你的老母沒有幫你清乾淨吧?!


(下圖是上星期孩子阿祖忌日,到廟裡拜拜時爬樹的照片,阿彌陀彿,小孩子不懂事,請見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