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西蘭幼稚園裡,讓我佩服的就是可以亂玩的大沙坑,跟超大黏土區,


砂坑之大,長寬至少五米,不只有木製可以坐在上面的挖土機,真的有左右兩支遙控桿,也真的可以把土挖起來喔...,


還可以拿水來跟著砂一起玩,把排水管當溜滑梯,倒水,或是連容器一起溜下去,說真的,孩子都玩瘋了!!



 


除此,我最佩服的就是超大黏土桌,佈置成跟廚房一樣,有水槽,櫃子,一堆餐具,


還有木製的微波爐,烤箱,都可以打開放黏土進去喔!!


更有每周自製新鮮的超柔軟黏土,每回顏色都不一樣,有時候還會加入小亮粉,超漂亮,


超大一陀,玩起來就痛快!!



 


在台灣我們都是買playdoh的彩色黏土,頂多8 oz的量,搓揉起來實在不過癮,


雖然很多顏色,但是混到最後通通都變成大便色,醜,


在我觀念中,黏土、紙跟尿布奶粉一樣,都是[養小孩的消耗品],用得差不多,不軟了,就該再換新的...。


昨晚,我們自製了跟紐西蘭學校一樣屬於[食物等級]的黏土,


就是全都用食品原料作成的,可以吃,只是很難吃的黏土,


配方如下:


低筋麵粉兩杯,鹽一杯,塔塔粉一小匙,沙拉油兩大匙,食用色素一小匙,水兩杯,


全部放到鍋子裡,中小火加熱,持續攪拌至變成黏稠狀,可以跟鍋子分離的程度就可以熄火(頂多兩分鐘),等放涼就可以玩囉!!


我試過低筋跟中筋麵粉兩種,真的要用低筋的,才會是軟的;塔塔粉跟色素在食品原料店買得到,價位都在百元之內,可以用很久!!



我們昨天總共製作了五杯麵粉的量,做了兩個顏色,綠色跟橘色,


小維展現麵包師傅揉麵的技巧,搓捏拋打,連手肘都派上用場了...


真的是超柔軟的黏土,孩子用小車車在麵糰上畫出軌道...



 


也把黏土的道具拿出來,超軟黏土讓孩子更可以容易地操做這一組理髮遊戲組,


以前老是要我幫忙壓的,現在通通可以自己來囉!!


壓出來的頭髮,馬上讓兩位瘋狂理髮師剪成個大光頭...




 


下圖小綱示範綠色黏土的大小,比自己的臉還大...


我們整晚就是玩黏土,問他們玩這麼多黏土的感覺如何?他們回答很高興,很快樂,


我則是感覺很痛快,將心中壓力藉由手指尖發洩出來,痛快!!






不玩了,就用保鮮盒收起來,至少可以玩一兩個星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