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深的感觸,就是現在當父母的,都太認真了啦...,


這...,我自己也是其中之一......


身為新手媽媽,對自己的第一個孩子,真的,很容易掏心掏肺,把十八般武藝全搬出來,


有時想想自己過去對孩子認真的程度,說真的,以前聯考也沒這麼用功過...,


一兩歲時專注嬰兒發展與健康,副食品超講究,牙齒超照顧,


兩三歲時,育兒書當聖經,愛的教育至上,連玩具跟書籍都很挑,


到孩子四五歲時,找課程,找學校的要求,仔細,與衝勁,


說真的,若當年聯考時有這麼認真,我想台大一定沒問題... 。


 


就在前幾天,就在要去接孩子的路途中,心情突然沉了下來,


就算我這麼努力,孩子怎麼還是一樣[不爭氣]呢?


為何在學校沒有超級棒,在家也沒有超級厲害? (怎麼沒有記者來訪?)


這時候恰好聽到廣播傳來一首歌,是羅大佑的[我的志願],歌詞是這樣的....


(我想五六年級生應該都可以看著歌詞哼出旋律吧...)


很小的時候,爸爸曾經問我,你長大後要做什麼?我一手拿著玩具,一手拿著糖果,我長大後要做總統。

六年級的時候,老師也曾問我,你長大後要做什麼?愛迪生的故事,最讓我佩服,我長大要做科學家。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長大以後,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我才知道,總統只能有一個,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我才知道,科學家也不太多。

中學的時候,作文的題目,你的志願是什麼?耳邊又響起,母親的叮嚀,醫生、律師都不錯。

大學聯考時候,作文題目又是,「我的志願」是什麼?回想報名時候,心裡毫無選擇,志願填了一百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長大以後,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我才知道,每個人都差不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我才知道,我的志願

沒有煩惱,沒有憂愁,唱出我心裡的歌,告訴我的孩子,每個人都需要,平平靜靜的生活。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長大以後,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你會知道,每個人都差不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你會知道,人生就是這麼過!




就是這句話[每個人都差不多],點醒了我,


就是呀,其實每個人都差不了多少,


小時後以為自己很厲害,班長模範生一直當,那又怎樣,


到現在,身邊的人不也都差不多,大家都一樣努力工作,努力累積財富,努力過生活....,


自己小時候不也有超級偉大的願望,


到現在,願望一個一個幻滅,我現在最在乎的真的只是平安、健康、跟快樂;


孩子也是呀,每個孩子都差不多,


就算現在有人已經會拼音,有人已經會算數,那又怎樣?


總統只有一個,科學家真的不多,早幾個月會拼音不代表以後會成功...,


孩子以後也會知道,就算現在他們是我捧在手心的寶貝,


就算現在他覺得自己是貴為王子,以後他會發現其實大家都是王子跟公主...,


他將來也會知道每個人都差不多。


 



 


以前孩子還是嬰兒期時,晚別人一兩個月叫爸媽,或是學走路時間的早晚,又怎樣嗎?


反正,長大後每個人都差不多,


現在學齡前時期,上學哭兩天,哭兩個月,或是哭半年,又怎樣嗎?


真的,長大後每個人都差不多,


現在畫圖純粹鬼畫符,或是可以畫一隻龍,可以念出A~Z,或是會寫ㄅㄆㄇ,又怎麼樣嗎?


反正,長大後的畫家人數也限,注音符號也不常用...。


既然這樣,當爸媽的還要在意那麼多嗎?


 


~~~把時間拉長...,那就真的沒甚麼~~~


就像我之前文章中的比喻,孩子上學哭,又怎樣? 我就不信以後上班還哭...,


陪孩子進教室又怎樣? 我就不相信以後還要陪進辦公室...,


父母放手放心,孩子自會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