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先承認,這個颱風周末過得是有點痛苦(我想,或許所有家有小孩的人這周末大概都不好過吧?!),


風雨交加的兩天,不能出外走走,兩個孩子關在小小的房子裡,玩具一個玩過一個,畫圖勞作一個接一個,吵架爭執也是一個接一個....,


我也要先承認,這個周末是我家電視開最久的周末,


平時電視真的很少看,但是颱風天關在家,除了聽音樂看書,我們也真的看很多電視,


看新聞關心颱風訊息,看yoyo台讓孩子安靜一下,看DVD打發時間,連小維都說他看電視看到頭暈暈的...,


這時真的讓我懷念起國外的大房子,怎麼從前在紐西蘭一整天不出門也不會覺得怎樣?


大概就是房子大,view好吧? 就算外面風雨交加,在家也不會淪落到整天看電視,


房子大可以到處玩也不會膩,view好可以讓人看外面一整天也不會煩...,


唉...我們何時才能換有view的大房子呢???  老爺,加油!!  股市,加油!! 基金,加油呀!!


 


這幾天孩子玩的東西都著跟學校走,


任何東西,只要有尖尖的底,有小小的握柄,通通都要轉轉看就對了,


某天拿著水壺的蓋子,就拼命轉陀螺(但,還真的可以轉耶...)


轉一轉,還要[對戰],真是敗給他們了...。



 


也拿3D幾何片出來說要做陀螺,雖然做得尖尖的,卻無法轉得很好,


兩個人很[聰明地]去拿竹筷,夾在3D幾何片中,看起來活像個小雨傘,卻還是轉不起來!!


轉而挑戰gigo小積木,正方型的四邊連上積木,上方裝個正方型當把手,下面剛好有積木的接頭尖尖的,還真的可以轉耶...!!


小綱也很猛,用他的愛將[毛毛球]做了棒棒糖人,也想要用毛根轉...,但是,怎麼可能轉得起來呢...,


孩子,聽著,不是所有尖尖的東西都可以當陀螺轉的,好嗎?!




 


關在家裡可以做甚麼? 不也就是這些...,


老爺[孝子]做出來的竹筷槍,讓兩個又哭又笑的,


哭是哭橡皮筋弄不上去,笑是笑拿竹筷槍去打婆憂鳥...。





還好上星期又敗了一些童書,讓我們這幾天還能有點樂子,


我們最近很喜歡[魔法校車]系列的書,用類似漫畫的風格傳遞一些百科訊息,感覺有趣又輕鬆!!


我當然也買了汪培庭英文私房書單中的一些書...。


其實我原本對孩子的英文學習一點都不著急,心想反正以後出國就會,


但是看到自己的孩子中文越來越進步,英文還是原地踏步,我心裡也開始著急了起來,


又看到前公主陳x妤為了孩子出國讀書,花大錢買教材,轉全美幼稚園等,


就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很不用心,也會懷疑自己的計畫是不是有問題?


同樣是以後要出去讀書的孩子,我的重心怎麼是想讓孩子中文先學好,英文去再學就好?


還是應該現在就以英文為主? 反正以後也是要到英語系國家? 那中文又該怎麼辦?


或許是身邊太多十歲左右出去的人,像我妹或表弟妹等人,他們在台灣把中文學好了,出去才學英文,現在中文英文通通都是呱呱叫的影響,


我老是希望孩子至少在台灣把中文學到可說可讀可寫的程度再出國,


英文至少要維持基本程度,等出去後辛苦半年,英文應該就可以跟上...,


唉...不知道我到時候會不會後悔沒讓孩子讀全美幼稚園...???


 



 


就這樣,這個中秋假期竟然就在吃喝,烤肉,玩玩具,聽音樂,看書,畫圖,看電視,及孩子的陣陣爭吵聲中度過...,


真是浪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