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小維從中庭摘了顆小蕃茄說要給毛毛蟲吃,


我讓他自己拿去放在毛毛蟲的盒子中,


結果孩子大叫,


毛毛蟲變成蝴蝶了耶,


我還應他說不是啦,那叫做蛹呀,他把自己包起來睡覺呀...


結果那小子興沖沖地拿來給我看,


天呀,


還真的變成蝴蝶了耶...


速度比我想像中的還快,


七月七號抓的毛毛蟲


過兩三天就結蛹了,


到今天不到兩星期就成蝴蝶了,


雖然我們的另外一隻毛毛蟲前幾天死掉了,


但是看到這隻毛毛蟲變成蝴蝶,


讓我們都好開心,


真是成功的一次養毛毛蟲經驗。


 



 


蝴蝶好像破蛹沒多久,


還在盒子裡伸展他的翅膀,


我想應該是黑鳳蝶沒錯,


身體黑黑的,只有少許橘子色的斑點。


讓孩子帶到樓下中庭野放,


他們高興得自己跑去社區姊姊家大聲嚷嚷,


真是的,愛現的小孩。


 



 


把盒子打開許久,


蝴蝶還是不敢飛,


但是慢慢地,蝴蝶踏出盒子外,


開始他生平第一次的飛翔,


雖然只飛了短短不到五十公分就停在一片葉上,


但是看到他飛,


我們都很興奮。


 






蝴蝶在那又停留了很久,


無奈小綱小維病未好,我們只好先跟蝴蝶說掰掰後就回家休息。


 


說真的,


我好想知道他心理在想什麼?


覺得這世界很陌生? 覺得自己睡了個長長的覺?


覺得自己有翅膀很奇怪? 懷念自己爬呀爬的日子?


還是正在興奮自己終於可以飛的事實?


這真的是蛻變呀,


完全不同的生命體就這樣出現在我們眼前,


從毛毛蟲到蝴蝶,


他的生活也變得完全不一樣...。


 


我說,小綱小維呀,


雖然你們現在還喜歡在我身上賴,還會耍賴要我抱抱,


但是,有一天,


你們也會長大,


也會像毛毛蟲變蝴蝶一樣,


你們要好好地,勇敢地飛翔,


天空就在那兒,好好去探索,


媽媽跟爸爸會在這兒,


若需要時,歡迎隨時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