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上美育的星期二,


上星期因為小維生病所以沒去上課,


原本很擔心今天孩子又要重頭適應一次,


沒想到孩子很不錯,自己上課,自己跟老師做動作,


而且活動範圍擴及整個教室了,


不向上次一樣,只在我這一區打轉,


今天可是整間跑呢!!


但是小綱小維玩得渾然忘我,


因為沒看路,兩個人都各跌倒一次,


哈,果然是雙胞胎,連跌倒也都要一樣...。


 


我這個當媽的,


今天坐在角落當了一小時的壁花(連同另外兩個媽共有三朵花,哈),


看眾多小帥哥小美女在那跳呀跳的,


雖然是被冷落一旁的壁花,我卻樂得很呢!!


跟小綱小維說好,下次朝教室外挑戰,


希望那種我可以看雜誌或是跟其他媽媽哈拉的日子可以快快到來,


真想趕快認識一些的小綱小維同學的媽媽,


大家的孩子年紀類似,可以討論的話題應該很多。


 



 


我發現,讓孩子上這種課的另一個好處是,


我對我的孩子有更深的了解,


因為我有時間可以觀察他們的上課狀況,


我也更加了解他們跟其他小朋友在課堂上的相處方式。


我發現小綱比較容易〔對人走〕,


其他人蠢蠢欲動地搗蛋時,這孩子容易隨波逐流,


尤其是對方是女生的時候(兒子,這...唉...),


像今天老師要大家圍一圈,拿書讓孩子認識花的時候,


小綱就忍不住〔效法〕隔壁的小女生趴在地上,


然後又忍不住兩個人一起向後游泳...,


我是覺得很好笑,孩子也覺得很好笑,


但,就怕老師笑不出來。


小維則是比較屬於爭寵的孩子,


圍一圈時會跑第一跟老師手拉手,


蹲在地上看書時,還喜歡往老師身邊擠,


我都很怕漂亮又很瘦的老師會被他擠倒...。


 


這一班的孩子漸漸地互相熟悉,


開始搗蛋的傾向越來越明顯,


有人很喜歡發表自己的意見,


有人喜歡指出別人沒有做好的事情,


還有人喜歡亂跑。


我都會想,若我是老師,大概早就發火了,


真的很佩服君君老師的耐心,


果然專業有差,


對負向行為視而不見,鼓勵正向行為,


適度接受孩子意見,但是不讓孩子過多的意見阻撓課程進行,


老師果然也不好當...。


 



 


說真的,


很高興看到自己的孩子慢慢上軌道,


漸漸地融入團體,


當壁花的同時,我的心中想好多,


希望他們以後可以乖乖上學,


可以認識很多同學,


當個有人緣的孩子,


可以跟一群男生混得很好,


一起打球,一起騎車...。


但,若只有女人緣,


好啦,也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