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兩歲兒在家鬼混,可以玩些什麼呢? 可以教些什麼呢?


之前幫自己訂課表,想要國語、英文、數學、自然這樣安排...,教孩子一些東西,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結果發現真是自找苦吃,孩子才不甩我們呢...可以五分鐘就要偷笑了,一想到他想玩的,就又跑走了....


但是我還是繼續這樣的〔一天五分鐘教學計劃〕,我們玩數字拼圖,這是弟弟小維正在玩,兩天後就會了,可以把正確的數字拼好,但是我懷疑他根本不知道誰是1,誰是2,只是把形狀放對而已...沒關係啦,有教有學到,改天就會了...



結果玩一玩,看到數字上的飛機圖樣,又把拼圖當飛機,跑走了...


做媽媽的我,有時懶惰,想到什麼就玩什麼,我給孩子兩顆水煮蛋,叫他們幫忙撥殼,就當訓練一下手眼協調好了...。這應該是哥哥啦...我也看不太出來,無法確定...。


我們另外也玩gigo,讓孩子敲敲打打,做一些組合的動作,這是哥哥小綱正在努力當個工程師的照片...


弟弟一起幫忙


這是最後成品,全是兄弟倆拼湊的,問他這是什麼呀...兄弟倆異口同聲〔挖土機〕...他們最近實在很愛挖土機....


我覺得〔百變金塔〕也很棒,哥哥喜歡玩,弟弟不愛,這是哥哥自己堆起來的。


雖然是雙胞胎,還是同卵的,但是兩個人喜歡的東西真的不盡一樣。就算有一樣的五官,但是心還真不一樣。


哥哥目前看來對組合、堆疊等都很感興趣,手也比較靈巧,可以自己組樂高。弟弟目前看起來喜歡〔鬼混〕,四處閒晃,比較喜歡煮飯(我幫他們買了一組廚房,接下來打算買洋娃娃,想打破性別角色刻板印象),偶而玩玩挖土機跟車車...手的靈活度差一點,樂高會玩得有點灰心,因為對不準又壓不進去...


最近在看電視的節目上也常常意見相左,哥哥想看〔馬〕(貝多芬的第六號田園交響曲的卡通),弟弟最愛〔巧虎〕(不可免俗的,我家也訂了...),


於是我跟菲傭最近常說的一句話就是...


babies, you are twins,  suppose to be the same ...要不要統一一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