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百貨週年慶期間,我家最熱門的[閱讀]竟然是廣告DM


老爺跟我看新光三越的DM,不忘拿著麥克筆圈起來,唉!!景氣不好,皮膚還是要顧


小孩則是抱著玩具反斗城的DM不放,外加LEGO的目錄,他們也沒忘記要圈起來耶


還來跟我報告這是耶誕節的,那是8歲生日,那是10歲生日的...,連30歲的都找好了(有跳號啦),


最好是到時候還跟我要生日禮物啦,最好到時候生日開配對還會記得我啦...


 


其實光看目錄很痛苦,那種慾望燃起,想要馬上到手的感受,我想大家一定都很能體會,


我跟老爺趁週年慶當天看完馬英九之後已經去擠過,超擠,排隊商品沒心情排,但至少願望達成,


但是小孩的願望清單還未達成,兩個人就整天翻呀翻的,是怎樣?光看就會飽喔?


一直問什麼時候才是聖誕節? 怎麼時間過那麼慢?


被問煩了,就隨口叫他先去畫下來啦!!然後,兩個人就真的開始畫,


小綱畫一隻不夠,把整個系列都畫了,還釘成一本書,


下圖就是小綱的願望清單書,全系列都畫了,我反而忘記他到底要哪一隻...,


左右對照,還真有三分神似呢!!



小維的願望好像就比較單純,他很仔細地描繪出一組LEGO(下圖上排中間),但是我記得這不是他要的...


他們兩個最近的畫作細節越來越多,而且喜歡[題字],老是叫我寫給他看,他再自己仿寫,


他也畫米其林寶寶,很可愛吧!!還有三隻長指甲的X MAN,還有綠色的爆炸頭呢!!


他看到小綱做了一本書,他也想做一本,兩個人真的是互相的copy cat


小維做什麼我稱讚的事,小綱也要來一回;小綱音樂課被稱讚,小維就唱得更賣力...,


小維的書是轟轟戰隊,只有封面,跟一頁包括五隻不同顏色戰士的內容頁...。





昨晚兩個人在玩著色本,這應該是我們家僅存的著色本(心裡老有著色本會抹煞創造力的印象),


雖然老爺一直跟我說這不好,但是我心裡想的是這是[拿筆練習],


然後就看到下圖那樣兩個孩子完全不同的作風,


小綱雖然是仿照參考的圖樣顏色,但是隨意塗一塗,不只超出邊界,線條間也很多空白處,


小維則是一筆一畫仔細地著色,不只顏色一樣,還全部圖滿,而且沒有超過邊線喔!!


這讓我想到他們最近在寫注音符號的情形,


小綱就是很[大師風範],筆拿來隨便寫兩筆就說好了,速度很快,但是很潦草,


小維則是很努力的寫在格子裡,字寫得小小的,很整齊,但在寫下個字之前會分心很久。


呵呵,常常告訴自己不要那麼愛比較兩個小孩,但是還是會藉由比較去了解孩子的性格,


就我們心理學的角度來說,[社會比較]本來就是正常,


不管是[向上比較][向下比較]或[跟相似他人比較],其實都有其心理目的與意義的,


而我家因為雙胞胎剛好是彼此最方便的[相似他人]比較對象,就更容易拿來比了,


只是要常提醒自己,也提醒小孩,每個人厲害的地方都不一樣,要發揮自己的優點喔!!



看著這紅戰試圖,我不禁想,這種戰隊服一定很緊不舒服吧?


還有? 為何一定就要這種兩腿開開的戰鬥姿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