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上美育音樂律動課的日子,


上次當完壁花後,當然給他們好好獎勵了一番,


並約定好今天我要在玻璃門外看他們上課。


猜猜看,結果如何?


哈,我真的出運了,


不用再當壁花了(我是現場三朵花中最早出運的啦)


小綱小維自己上課了!!


我偷偷看了幾次,


表現都很不錯,該做的動作都有做,


不是第一名,至少在中間囉...


嗯,讚啦。


 


 



 


 


今天老師的花樣也很多,


有沙鈴、有甜甜圈、有可以發出聲音的古早童玩,


好像很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只有最後五分鐘時發現兩個孩子竟然跟另外的小男生玩起來了,


老師要孩子兩個兩個手牽手,結果他們是三個追成一團...。


但是,整體來說,算是很認真的上完課呢!!


真是太高興了,


當然上完課,有約定過的事就不能反悔,


到玩具反斗城選了他們的玩具,


還好今天他們配合,我們買了買一送一的泡棉刀,


真是又省錢又有增強效果呀...。


 


老爺曾問我,這樣每次上課都增強會不會變成習慣呀?


我回答他,不用擔心啦,


等習慣養成,自然會慢慢減低獎賞次數,


以前試圖養成刷牙習慣時,也是貼紙或好寶寶印章捧著等,


現在養成刷牙的習慣就不再需要獎賞物了呀,


有學心理的老婆,安啦!!


 


 



 


 


而我在門外做些啥事?


雜誌沒看到,飲料沒喝到,


我就是顧聊天啦,


跟以前親子音樂課程認識的一位媽媽聊了整節課,


以前那一班就小綱小維跟她兒子三個人升班,


因為認識所以就聊得很起勁,


祖宗八代大概都聊了,


孩子的教育是一定的話題,


我們是亂扯到連如何防止先生外遇這種話題都出來了...


我真的很喜歡跟她聊天,她家裡還有小五跟小三的孩子,


養孩子經驗豐富,想法也都很有道理,


可以這樣聊聊媽媽經,


感覺真的比當壁花有趣多了..。


 


上完課,


一位還在當壁花的媽媽跑來問我,


問我是怎麼讓他們兩個自己上課的,她覺得小綱小維進步好快,


我回答就是一些小約定,


一次約定一些進展,每次約定達成都有獎賞,


大人也要記住說到做到,


就這樣而已,


哈...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