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覺得養孩子要輕鬆,真的也要有對的,好用的[工具],


我最大力推薦的[養孩子工具],就是一張大大的桌子,加上高度適合的椅子,


孩子可以在大桌子上玩黏土、畫圖、作勞作、玩積木、也可以吃飯,吃點心...,這麼多功能的桌子當然值得投資囉!!


常來我格的人一定對下圖中這一張桌子不陌生,


從一開始是乾乾淨淨的新桌子,到現在桌邊四周充滿孩子的貼紙,桌面也多出不小心畫到的痕跡,


但是,這真的是我覺得最好用的[養孩子工具]!!


 



 


這套桌椅是孩子外婆的禮物,weplay的輕鬆桌跟輕鬆椅(網拍有),


桌子的高度可調,還有三種高度的小椅子可以搭配,堅固的材質,大人坐也沒問題!!


孩子不需在客廳矮茶几彎身畫圖,也不用在大人餐桌上跪著吃飯,


隨孩子的成長我把桌面調到站著也可以畫,坐著也可以畫的高度,超方便,


孩子也從最初的小椅子到現在可以晉級為高椅子了,超實用!!


在這張桌上,我們也產生了不少作品喔!!


孩子一直很喜歡[武士]或[戰士],


我們最近讀理科第一個發現的[城堡],玩樂高火龍城堡,看巧虎試看版裡勇士去救公主的故事,


颱風放假天,我們也玩孩子的奶奶出去旅遊帶回來的果凍紙箱,


將紙箱翻面後我剪一些城堡的凹凸狀城牆,孩子在牆面上作畫,


我剪了個高塔,孩子畫了公主,我也剪了門當作城牆,用錫箔紙當成是鐵鍊,


之後配合積木底板,孩子拿了人偶當作是國王跟士兵,旁邊的積木柱上還綁了個公主...,


所有的動作都在這張高度適中的桌子上。



 


孩子經過上學期老師的啟蒙,終於脫離塗鴉期,而且進步越來越快,


這幾天在家也是[狂畫],有時只是亂畫,有時還真看得出些什麼,


下圖是小綱的蛋糕(左上),蘋果蛋糕(左下),鳥人(右上),跟小維的勞作(右下)...


題外話一則....有天孩子跟我說,[媽咪,我們來玩坐牢...](怎樣,我犯了甚麼罪?生太多?)


[好吧,怎麼玩?][就是用剪刀剪呀,畫圖呀...]喔,孩子,難不成真是男生語言發展慢?


他們說顛倒了啦,是 [勞作] 啦!!



 


下圖另外三隻是小維畫的恐龍跟馬,


我問他哪一隻是恐龍? 哪一隻是馬? 他老兄每次的答案都不一樣...


我覺得右下角的那個作品很好玩,


他先畫了一隻媽媽,又畫了一隻小寶寶,然後用圓點貼貼眼睛,


接著要求我幫他剪下來,然後把寶寶黏在媽媽肚子裡...可愛喔!!


 



 


那天孩子自己畫了一些三角型,長方型,圓型等,然後剪下來,


接著我把老爺畫圖剩的A3大紙連成一張大紙,把三角型黏起來當屋頂,長方型黏著當門,


左邊是小綱的房子,是我幫忙畫成三層樓的,然後他就開始畫床,畫人,畫樓梯,


又拿了正方型當煙囪,圓型當窗戶,門外還畫了草地,然後碎碎念一堆故事,


右邊是小維的房子,他說要畫了一百樓,然後只住我們四個人...


 



 


畫圖,我真的不會,但是我希望孩子可以懂得享受畫圖的樂趣,


感謝學校專業藝術老師的指導,兩個孩子終於不再只是亂畫,變得越來越厲害了喔!!


下圖左上是小綱畫的老奶奶,手握一隻拐杖,也仔細地塗上黃色的臉,跟紅色的正方型身體;


我們也用果凍紙箱中的模具畫圓型,讓孩子畫臉,


左下是小維畫的我們四個人,還有一隻貓,但是詭異的是貓臉長得跟人臉一樣...


右上是小綱畫的我們四個人,跟一隻貓,每個有自己的顏色,但是通通都是眼睛鼻子嘴巴而已...


中間上面是小維畫的[魔法連者]中的大哥,中間粉紅色是小綱的亂畫,


中間下面是小維畫的高鐵,後面還會冒火呢,他說這樣才跑得比較快;右下則是小維畫的海盜船...。






如何? 這果然是好工具吧,


真的可以在家準備個大桌子,準備很多紙、色紙、筆、剪刀、膠帶台、口紅膠、圓點貼等,


可以讓孩子忙好一陣子,然後大人就可以輕鬆好一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